:::

最新消息

寒流來襲 新竹市政府提醒養殖漁業業主嚴防寒害
109-12-30其他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109年12月30日至110年1月1日受寒流迅速南下影響低溫最顯著,從30日下午開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新竹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政府呼籲養殖漁業注意防範,事先做好相關措施以防寒害。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新竹市養殖漁業多集中在香山區沿海地帶,養殖面積約18公頃,養殖魚種以烏魚為主,也有部分混養海水魚,雖然烏魚屬於相對耐寒的魚種,水溫攝氏3度以上即可存活,但呼籲漁友們以抗敵從嚴的思維面對這次寒流,對養殖池做好相關防護措施。
 
產業發展處補充,漁友們相關的防寒措施,可於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加深水深,加強越冬溝之保溫及防寒等設備。低溫期間儘量避免擾動水體或驚動魚塭內魚群,應暫停投餌及視情況關閉水車。必要時規劃儘早採捕,以減少寒害損失。寒流過後,浮於水面之魚體應馬上撿離水體,以防止水質惡化。若有大面積範圍災損,請盡速通報當地區公所或市府,市府將協助漁友們向漁業署申請農業天然災後補助。如有相關疑問,可向各區公所經建課,東區03-5282673、北區03-5350131、香山區03-5308414或本府產業發展處03-5216121洽詢。
 
新聞資料提供:漁業科
聯絡人:謝濬鴻科長 03-5216121#38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35 人    更新日期:1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