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保護幸福新竹市兒童身心健康 市府即日起停止核准新設立特種行業
108-12-17警政消防

新竹市近年施政重點聚焦打造幸福兒童城市,今(17)日再推出新政策,針對俗稱特種行業的視聽歌唱業、特種咖啡茶室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夜店業等八大行業,即日起停止核准新設立登記、所在地變更及增加營業場所面積的申請。林智堅市長強調,八大行業對當地環境安寧及治安有不利影響,為避免治安惡化,更不希望造成家長擔憂與困擾,市府願意扛起責任為市民把關,讓市民居住環境更安心,也要提供我們新竹市兒童更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
 
新竹市府先前為加強管理電子遊戲場業,減低該行業對本市環境及治安產生之不利影響,已停止核發電子遊戲場業營業級別證,也不再核准電子遊戲場業申請所在地變更、營業場所面積增加、機具變更等案件。
 
林智堅市長指出,特種行業對治安及環境的影響,不亞於電子遊戲場業。為了提升新竹市居住品質及治安水準,更要保護新竹市兒童身心健康,今日透過市務會議邀集市府全體局處層級以上主管商討取得共識,即日起市府將停止核准八大行業新設立、所在地變更以及營業場所面積增加。
 
八大行業係指視聽歌唱業、特種咖啡茶室業、三溫暖業、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夜店業,其定義如下:
視聽歌唱業:指提供伴唱視聽設備,供人歌唱之營利事業。但不包括該設備內置於可移動式獨立空間,無人服務且由消費者以自助付費使用者。
特種咖啡茶室業:指提供場所,備有陪侍服務,供應飲料之營利事業。
三溫暖業:指提供冷、熱水池、蒸烤設備,供人沐浴之營利事業。
舞廳業:指提供場所,備有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舞場業:指供場所,不備舞伴、供不特定人跳舞之營利事業。
酒家業:指提供場所,備有陪侍服務,供應酒、菜或其他飲食物之營利事業。
酒吧業:指提供場所,備有陪侍服務,供應酒類或其他飲料之營利事業。
夜店業:從事提供酒精類飲料與音樂,及提供演奏或表演等服務,並備有聲光、座位及舞池等功能設施之營業場所,且主要營業時間為夜間至次日凌晨之行業。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徐慧娟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33 人    更新日期:10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