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不停歇!市長林智堅參訪誠鍚科技及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探針卡特諾本科技
110-12-30重大施政

新竹市長林智堅持續啟動產業請益之旅,今(30日)參訪誠鍚科技及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探針卡特諾本科技。林智堅市長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全球排名製造第一、封測第一、IC設計第二,近期他拜訪多家科技產業,更深刻體會到地方政府應發揮角色幫助企業,在擴廠、土地、水電穩定供應及人才招募等需求。他也強調,仍會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讓地方政府作為產業強而有力的後盾,更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引領全球。
 
林智堅市長今在誠鍚科技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劉士誠、技術顧問劉佳賓、特諾本總經理曾文廣、廠長李文達、業務經理王心怡等人帶領下,參觀產線的測試區、磨針組裝區,更親眼觀看電路板上的微機電製程探針卡,上有超過兩萬針,極為微小化、更是該公司領先的關鍵技術。
 
林智堅市長談及,他近期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倡議,陸續拜訪多家科技公司,了解土地擴廠、水電穩定供應及人才招募等需求,特別敬佩在科技業努力打拚的大家,他自己更至清大半導體學院上課,盼建立更深厚的概念,收穫非常多。
 
而他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有兩大原因,第一,縣市分家導致區域治理出現很大問題,包括交通、環境、教育等問題;第二,過去地方政府和竹科企業互動少,盼能及早發揮地方政府角色,與中央建立共識,協助解決相關需求。
 
林智堅市長強調,雖然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政治操作,但他仍會積極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包括修法等程序都持續努力中,他近日也不斷疾呼朝野各政黨坐下來、理性溝通,不要再以「因人設事」為由阻撓大新竹發展。
 
林智堅市長也以日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拜訪盧秀燕為例,科學園區雖然隸屬中央科技部,但地方政府仍需擔任產業的強大後盾。盼透過事權統一幫助企業加速,如台積電寶山設廠要開闢一條道路因橫跨新竹縣市,分送出三個都市計畫、其中一個還在鄉公所,這就是地方政府的權責,卻因縣市分治導致企業要花更多時間與不確定因素,這更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急迫性與必要性。
 
林智堅市長也談及「竹科X」計畫正是由地方政府提出,和中央攜手創造全新的產業園區,第一棟樓日前開工、2024年初就會完成,盼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有更好的地方政府,投入更多資源、都市規劃與公共建設,為大新竹優秀的人才創造宜居的城市環境,也讓企業更有競爭力。
 
誠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為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探針卡製造領導品牌「特諾本科技有限公司(Technoprobe)」,在台灣及中國地區的銷售與服務據點,提供各應用領域所需晶圓探針卡的客製化及相關技術服務。客戶族群涵蓋行動通訊、網路通訊、車用裝置、消費電子、顯示晶片、邏輯運算等系統級晶片。
 
探針卡是測試世界上較大半導體生產商芯片所必需的高科技複雜系統,半導體製造商通常需要為不同種類的晶圓提供針對性的探針卡,才可完成晶圓測試。特諾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超過25年,總部位於義大利米蘭,2011年開發出第一代「微機電製程探針卡」,在該領域站穩領先地位,擁有逾5百個技術專利,更為多家企業提供24小時維修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工商科
聯絡人:張祐嘉科長03-5216121分機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97 人    更新日期:1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