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竹市中小企業便利貸從優審定單月申請量達歷年高峰 伴企業渡過疫期營運低潮
109-03-13產業觀光

為了協助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渡過難關,新竹市政府上個月爭取到信保基金與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支持,特別針對因疫情而營運受影響的中小企業開放便利貸款案件申請,將從優審定、放寬償還方式,並展延還款期限。一個月來已收到11個申請案,是創業便利貸推行近七年來的單月最高峰,顯見中小企業貸款需求迫切,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申請本項便利貸款,無需提供擔保品,有需要的中小企業盡快提出申請。

新竹市「創業便利貸」(新竹市中小企業及個人便利貸款),由新竹市政府與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及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共同合作推出,提供總額2億元的信用擔保額度。自102年推出到今年1月止,共受理56件申請案,台企銀通過核貸28件,金額共計6,125萬元。

市府產發處張力可指出,因武漢肺炎嚴重影響民眾外出餐飲及消費習慣,造成服務餐飲業逐漸感受到經營的困境,最近短短一個月間,市府即已收到11個申請案,多數為小吃、販售一般商品店家提出小額貸款的申請,希望能獲得營運周轉金的挹注。

林智堅市長表示,這次武漢肺炎對經濟造成不小的衝擊,為協助營業受波及的中小企業渡過難關,市府除了已商請臺企銀從寬審定外,日前也已邀集信保基金與台企銀,研商利息調降方案,目前已進入法規審查階段,希望能提供資金周轉困難的中小企業更多的協助。

張力可處長表示,市府因應疫情,針對便利貸款共提出降低貸款利息、降低保證手續費、展延還款年限、放寬償還方式及疫期紓困從優審定5項精進措施,希望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中小企業營運週轉。請有資金需求的企業及市民,踴躍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新聞資料提供: 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 徐慧娟 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8 人    更新日期:1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