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IN新竹帶領你走進工業玻璃的世界
108-12-31其他

為讓更多人瞭解新竹市產業之美,新竹市今年3月推出《IN新竹》產業季刊,聚焦新竹產業報導,行銷在地品牌。12月甫發行第4期,邀請3家在地玻璃品牌領導人,台灣玻璃公司總裁林伯實、春池玻璃吳庭安及華夏玻璃正、副執行長廖冠傑、廖唯傑,談論如何從代工逐步走向品牌之路。
 
林智堅市長表示,玻璃產業可以說是新竹在全球歷史上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因為新竹的玻璃產業,全世界在黑暗中獲得光明的成本大幅降低,也讓大部分的人因此能夠透過鏡子看到自己,玻璃製的儀器、燈飾、燈泡、容器等,更是當仁不讓的「新竹製造」品牌。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本期《IN新竹》除有玻璃產業專題報導,也規劃走訪玻璃原鄉小旅行路線,帶領遊客探尋玻璃百年工藝;產業直擊單元專訪「竹塹餅」創始店及動物園標本顧問;跨界交流則暢談新竹百年產業後代甘苦談;而創業大哉問單元,由夜餘製豆兩位創辦人娓娓道來創業歷程,其他尚有市場大調查、新竹新鮮事、路上觀察學…等單元,內容豐富多元。
 
產業發展處表示,《IN新竹》產物誌從產業出發,聚焦職人,每期介紹一個新竹的重要產業。從第1期的定置漁網,第2期的好香米,第3期的新竹丸文化,各期搭配不同職人介紹與切角,持續帶讀者領略新竹市產業之美。 對外,吸引觀光客來新竹;對內,引發新竹人「作為新竹人」的驕傲與光榮感。
 
《IN新竹》從創刊以來,一直用年輕的視角為讀者介紹新竹在地的人事物,除了代表性的人物或產業外,也為讀者介紹新竹最新資訊,讓這本刊物創造出讀者跟新竹產業間更深的連結。自下期開始,刊物將持續公開募集新竹市的新開店家、新服務跟新產品(一年內推出者),歡迎踴躍投稿。獲選刊登者,將於季刊新竹新鮮事單元報導,不但免收費,還會致贈該期季刊1份。徵稿網址:https://forms.gle/M9zWtJDhVEvaBRB68。
 
新聞資料提供: 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 徐慧娟 科長、葉燕樺 科員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258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2 人    更新日期:1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