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85歲新竹動物園慶生趴 5千多名旅客寫生慶賀
110-12-25休閒生活

慶祝85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重生雙周年,園方今舉辦「慶生趴」,並舉辦動物園老照片與珍藏影片回顧展、動物文創市集,旅客憑畫具免費入場,國小生還可參加最大獎1萬元禮券的寫生比賽,不分年齡則可參加集章抽Switch活動,總計吸引超過5千名旅客到場同歡。新竹市長林智堅今與國小生們一起寫生,他說,他第一次遠足、第一次寫生都是在動物園,期望新竹市立動物園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還舉辦大朋友專屬的速寫課程,許多親子檔聚精會神專注在畫畫,許多家長們興奮說,「小時候也在這裡寫生」,讓今天的動物園充滿歡慶的文藝氣息。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是新竹市民成長的回憶之一,曾是三、四代新竹人家庭旅遊、校外教學、情侶約會等最佳場域,這座現址最悠久、85歲的動物園,重生2年期間歷經疫情,休園70多天,仍迅速累計近268萬人次參觀,成為了新竹市的熱門景點,不僅專屬小孩,也有情侶來約會。同時也是新竹市重要的生命教育場域,也意外行銷新竹,期望園方持續陪伴新竹市民以及遊客創造更多的回憶與趣味。
 
市長林智堅說,今天寫生比賽,邀請小朋友們一起紀錄動物園樣貌、動物生活樣子,希望今日所有旅客都跟他一樣在動物園留下美好的回憶。
 
楊礎遠園長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年滿85歲,從草創時期到重生後的每個時期都是新竹市民重要的休閒及教育場所,今年特別將過去歷史點滴策畫成展覽,遊園的市民朋友一同透過老照片、影片及故事,回到了從前的動物園,心中充滿了感動,再重回嶄新的動物園,感受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魅力。
 
楊礎遠園長表示,85週年慶從早上9點至下午4點,現場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集章活動,在園內蹦蹦跳跳尋找活動特製的5個印章,蒐集完成馬上抽小禮物外,還有機會抽到大獎Switch,還有熱情遊客參與現場精彩表演及超人氣吉祥物樂樂的見面會,十分熱鬧,還有遊客駐足在動物園2號門外新竹公園人行步道的動物文創市集,欣賞這些手作創作藝術品。
 
新竹市立動物園補充,85週年慶「動物派對—一起來寫生」的寫生活動與勞工處合辦,國小的寫生比賽得獎名單將於12月28日當日,公布於新竹市立動物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zoo),並感謝這段日子持續支持動物園的每位朋友,未來動物園將持續朝向生命教育、動物福祉的目標繼續努力,並帶給市民朋友更多歡樂與舒適的遊園體驗。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楊礎遠園長 52221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25 人    更新日期:11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