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搶攻後疫情時代新商機!竹市首家口罩工廠取得執照 估每月產量260萬片
109-06-19產業觀光

後疫情時代最「夯」新商機,非口罩工廠莫屬!竹市府大力推動振興計畫,扶持因疫情受創的產業,恰好搭上口罩內外銷本(6)月1日起解禁,如今竹市也有了第一家在地口罩工廠。位於香山的涔宇科技有限公司,從找廠房、申請登記、市府審核及會勘,迅速在17日取得衛生局核發的「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待衛福部通過醫療器材許可證後,預計每月可製造260萬片口罩,配合民眾因疫情改變的口罩使用習慣,有望成為後勢看漲的產業潛力股!
 
產發處表示,涔宇科技有限公司今(109)年4月送件,向市府申請登記為口罩工廠,經書面審核及現場會勘,市府已於6月5日核准工廠登記;6月17日衛生局也核發「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目前,公司正積極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醫療器材許可證」,待通過後即可正式量產,預計每月產量可達260萬片口罩,成為新竹市第一家口罩工廠。
 
產發處表示,許多產業因疫情受創,因此積極規劃振興計畫,為解決企業困境、加速投資;未來市府將推動「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加速推動廠房更新並鼓勵企業投資研發,也會提供單一窗口及輔導團隊,協助有意擴大投資廠商儘快取得建照、使照、投入生產,一起把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產發處也提醒,雖然現今疫情趨緩,已進入「防疫新生活」,但仍請注意全民防疫,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配戴口罩,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新聞資料提供:工商科
聯絡人:徐慧娟科長、林純憶小姐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253、25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08 人    更新日期:1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