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市府中央同攜手 推機具、設備補助,助農友渡疫情難關
109-05-05資訊傳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農委會祭出多項紓困振興措施,其中就水果、蔬菜及茶業等產業受疫情影響致受損害及發展者,提供經營所需機具及設備獎勵計畫,由市府輔導新竹市農會調查農友需求,輔導符合補助對象,彙送農糧署北區分署審查,其受理期間自即日起至109年5月29日止。以減少農產業受到衝擊,共同度過難關。
產發處張力可表示,此項獎勵計畫補助對象為受新冠肺炎影響之水果、蔬菜及茶產業之農民、產銷班、農民團體及農產業與事業相關法人都可提出申請。補助標準為個人使用獎勵比率以不超過1/3為原則,共同使用獎勵比率以不超過1/2為原則,以小地主大專業農企業化經營之農機設備補助基準表(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353&mod_code=view&a_id=99-附表一)辦理。另有創新性或策略性等之經營模式規劃、評估及建置示範計畫之獎勵。請有需求的農友把握機會。
 
他說,市府照顧農民不遺餘力,在農業資材補助方面,105年起將大型農機納入補助對象,持續每2年編列預算補助農會辦理農業機械推廣,109年編列150萬補助農友購置大小型農機,以提升競爭力減輕農友負擔,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此時,此項補助別具意義。
 
產發處提醒,計畫受理排序以取得有機、產銷履歷、CAS優良農產品及相關國際驗證者;或屬集團產區、外銷供果園、五星製茶廠、四星製茶廠、亮點茶莊者優先受理。若可由其他既有計畫如小型農機、推動設施型農業、小地主大專業農、大糧倉等計畫申請者優先排除。詳情請洽新竹市農會(03)5386143;新竹市政府產業發產處(03)5216121,當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農林畜牧科
聯絡人:趙淑琴科長  03-5216121 分機25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8 人    更新日期:10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