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竹市再生能源話劇活動熱鬧登場 親子同樂趣
107-10-06產業觀光

新竹市政府今(6)日在新竹市Big City遠東巨城購物中心1樓廣場舉辦再生能源推廣活動,本次活動以「新竹市再生能源光電四射 打造綠色風城新契機」為主軸,利用話劇與知識問答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再生能源知識,並鼓勵市民廣設再生能源。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推行綠能政策,不但於去(106)年3月起於全市29所市立中小學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打造校園綠能屋頂,今年更將於市有房地廣為設置。根據台電公司資料,截至今(107)年8月,新竹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9.843MWp(百萬峰瓦),相較104年的0.937MWp,成長超過10倍,顯示近年市府推動再生能源成果顯著。
 
產業發展處吳甲天處長表示,透過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讓能源永續教育深耕校園,更幫助中小學頂樓教室「降溫」至少3至4度,以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參與設置的學校更將獲得租金收入的50%獎勵金,運用於強化校園能源教育、節能減碳改善工程及公有財產修繕,讓校園成為最佳能源教育的場域。目前全市29所市立中小學屋頂共設置5.054 MWp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年發電量約554萬度電,年平均減碳量約3,000公噸,相當於25萬棵樹木、8.1座大安森林公園年減碳量;後續市府更將於市有房地再設置2.6MWp的太陽光電系統,加速推動能源永續。
 
產業發展處表示,本次再生能源推廣活動,利用話劇與知識問答的方式,希望拉近與民眾距離,讓市民看見市府推動的成果。本次活動安排小青蛙劇團演出「新竹市再生能源宣導劇」,以輕鬆和諧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入再生能源的領域;現場另有再生能源知識問答活動,藉由互動腦力激盪傳達再生能源相關理念,此外,為了讓民眾親子可以共同參與再生能源活動,本活動規劃安排風車手作DIY場次,將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的科學原理融入玩具中,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可更了解再生能源的知識。
 
新聞資料提供: 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 尤瑋鍾 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6 人    更新日期:10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