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竹漁港國際風箏節周末登場 市長林智堅公開攻略:看風箏逛市集追夕陽一次滿足
110-09-03產業觀光

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微解風」即將在本周末9月4、5日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今獨家公開風箏節一日攻略:逛市集、追夕陽、看夜光風箏,所有南寮美景一次收集,首先到訪新開幕波光市集,除了在最美波浪地標打卡拍美照,還可逛新進駐的在地小店,一次買遍在地美食;再到人氣景點魚鱗天梯欣賞夕陽、吹海風,最後也別錯過限定版夜光風箏秀,觀賞風箏達人用300顆LED打造的20米風箏。他也呼籲,隨著疫情降級,請務必落實防疫工作,在外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保持社交距離。
 
新竹市政府指出,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是每年夏末重點活動,只要來到新竹漁港港區,都可看到滿天飛舞風箏,蔚為奇觀。今年防疫優先,國際風箏節的風箏賽場區,以預約制進行人流管制,進入會場者則需全程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等規定。
 
市府指出,今年風箏看頭包括防疫新竹隊背心、警察、綠色乖乖、吉他、書包、火車地景等造型風箏,還有來自紐西蘭、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新加坡六國巨型軟體和地景藝術風箏,將飄揚在新竹漁港天空。
 
此外,即使不出門,也可在9月4日傍晚17:00,鎖定林智堅市長臉書,線上從最佳空拍角度,近距離觀賞風箏。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表示,今年除了特製的防疫新竹隊背心風箏、綠色乖乖風箏,也打造「夜間限定」的大型夜光軟體風箏:20米長大章魚風箏,風箏達人花了2天時間,在風箏裡面裝了超過300顆的LED燈,還透過程式編寫,讓風箏在發光外,還能變幻顏色,在空中上演光之舞蹈。此外還有水母、小丑魚、烏龜、青蛙等各式造型的夜光風箏同時美麗綻放,成為新竹漁港上空靚麗風景線。
 
協辦單位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表示,夜光風箏構造比一般風箏更複雜,需要加裝LED燈泡,以及運用鋰電池或者鈕扣電池供電,讓風箏重量上增加許多,還必須「靠風吃飯」,等待最好的風勢施放,民眾千萬別錯過晚間限定的「夜光風箏秀」。
 
張力可處長表示,欣賞完精彩風箏表演後,別急著離開,可漫步於漁港欣賞海岸風景,並到訪新竹漁港最新地標「波光市集」,總共74攤的市集中,除保留既有攤商風味,更有新竹在地人氣小店進駐,包含蚵舉壯元-美山貳拾陸號、HOME ICE綿綿冰、J6 Coffee精品咖啡及涼太•阿茲一日式炒麵麵包等,「來南寮一次吃遍新竹美食」。
 
還有網美景點「魚鱗天梯」,可踩踏在灰白色魚鱗狀的階梯上,拍下海風吹拂臉龐的意境照,再坐下來欣賞漁港最美海景與夕陽,也可騎腳踏車遊漁港周邊,騎遍周遭27公里微笑水岸。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漁業科
聯絡人:謝濬鴻科長 03-5216121-252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59 人    更新日期: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