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竹果菜市場部分攤商未依規戴口罩違反禁令 竹市府開罰
110-05-18其他

國內疫情升溫,新竹市政府一再呼籲商場、市場等營業場所因消費人潮眾多,相關從業人員外出或工作應一律全程配戴口罩,新竹市政府產業發產處聯合新竹果菜公司稽查發現,新竹果菜市場確有少數零星攤商業者於近期未依規戴好口罩,市府今18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業者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自去年12月1日中央宣布秋冬防疫專案以來,包括傳統市場在內的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一直是新竹市政府最為關注及積極宣導稽查的重點。近期疫情更嚴峻,為確保市民朋友與廣大消費者的健康,市府產業發展處與新竹果菜公司實施聯合稽查,以現地巡查利用監視錄影設備佐證方式,稽查果菜市場各樓層攤商及協力廠商配戴口罩狀況,發現確有若干攤商違法情事,於今日開出8張罰單。
 
市府表示,經聯合稽查發現,確有郭姓、胡姓、張姓、鍾姓、田姓、溫姓、陳姓、及胡姓等8名攤商於5月14日至今日上午,未依規定將口罩戴好進行販售營運行為,事證明確予以開罰。
 
市府產業發展處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及70條規定,疫情期間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告高感染風險場域未戴好口罩,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依據中央及本市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與要求,配戴口罩並將口罩戴好是防疫工作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環,務請市民朋友及各商場、市場等從業人員配合。新竹市政府強調,民眾務必配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共同嚴守社區防線,守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
聯絡人:蘇文彬科長03-5216121#266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46 人    更新日期:11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