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鴕鳥蛋、動物標本變教材!動物園推廣生命教育 學生熱烈回應
109-11-07其他

動物園出走!新竹市動物園近日試辦巡迴講座,他們帶著鴕鳥蛋、鴯鶓蛋等標本,還有擬真紅毛猩猩玩偶搭配已故紅毛猩猩「貝比」繪本,讓學生們可零距離觸摸,加深保育動物、尊重動物觀念。動物園更為學生們解答動物園改建秘辛,例如,為什麼要拆掉籠子等。另類動物園模式,關埔、東園、高峰、竹蓮國小學生回應熱烈,未來到更多校園巡迴。
 
市立動物園園長楊礎遠表示,動物園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由9月開始起跑,目前已經巡迴竹蓮、高峰、東園與關埔四所國小,他們先以「說故事」方式,讓孩子們了解,新竹市有一座小巧可愛的動物園,住著哪些家人,為什麼動物園要拆掉籠子,還有為什麼動物園內的動物變少了。

接著他們讓學生第一線接觸動物,楊礎遠說,他們帶來著動物骨頭與蛋殼標本,讓學生近距離觀察動物的特徵,許多學生看到鴕鳥蛋與鴯鶓蛋時就非常興奮,不斷問「這是真的嗎」;有時候隨堂的老師也會聽得入神,也提問各式問題。
 
另外,生命教育巡迴講座還訴說已故紅毛猩猩「貝比」故事,動物園說,「貝比」過去很受民眾喜愛,因高齡離世,為了紀念「貝比」,動物園特地製作一系列插圖故事,希望用溫暖的筆觸告訴孩子們生命教育的重要以及動物保護的重要性,動物園也與Hansa合作利用擬真的仿生紅毛猩猩玩偶教導孩子紅毛猩猩的特徵。
 
動物園表示,動物園生命教育校園,目前採取小規模辦理,一次一個班級教程大約45分鐘,未來研擬持續巡迴其他學校,盼讓更多新竹市的孩子們都能體驗生命教育課程。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聯絡人:張靖萱03-522219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75 人    更新日期:10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