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台南屏東鄉親接力來訪 新竹市動保園區化身收容所改建典範
109-11-03教育學習

哇,原來動物收容所也可以這麼溫馨漂亮!今天遠道而來的屏東鄉親參訪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後,對動物收容所刮目相看,並期許屏東縣也能蓋一間更漂亮的動保園區,輸人不輸陣好好跟新竹市一較高下。
 
國內各縣市動物收容所目前正陸續進行改建或新建工程,但因一般民眾對收容所總還停留在30多年前的印象,認為動物收容所一定是又髒又臭的老舊鐵皮屋,如果地方蓋了收容所後甚至擔心影響當地發展及地價房價,因此許多居民總避之唯恐不及,甚至群起反對收容所的建設。
 
為了消彌民眾對動物收容所的疑慮,今年7月台南市政府特別邀請學甲區4百多位鄉親參訪新竹市動保園區;今天(3日)屏東縣政府又號召3台遊覽車的鄉親不遠千里蒞臨參訪,在參觀完新竹動保園區後,鄉親們都表示真的站在動保園區裡才發現收容所可以一點都不臭,放眼望去周邊有住宅大樓,還有新竹市熱門的觀光景點南寮漁港及17公里自行車道,假日遊客如織,而收容所完全融入周邊環境一點都不違和。
 
更特別的是,裡面狗狗貓咪的居住環境甚至比家裡還好,平常包吃包住,還有運動的大草皮,生病了有醫療室跟人一樣可以做超音波掃描、照X光片,白天有音樂聽、夏天有冷氣吹,跟他們印象中的收容所完全不一樣,真的是好狗命,難怪新竹市動保園區不只是安置收容這些毛小孩,還可以成為學生們參訪體驗動物生命教育的地方。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表示,教育是改善動物保護問題的根本之道,目前新竹市動保園區持續跟轄內動物保護協會合作,今年度走入校園宣導動保觀念活動已經辦理超過60場次,動保園區目前也開放各界預約參觀導覽,誠摯歡迎各中小學上網預約登記,讓小朋友實地走進這個不一像的動物收容所,深刻體會與動物的親密互動,並一起支持收容所零安樂後的動物保護配套措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藉此呼籲,民眾能多來參觀新竹市動保園區,以「認養取代購買」,支持流浪毛孩的精準捕捉、TNVR(誘捕、節育、預防注射及回置),幫家裡寵物植入晶片登記並善盡飼主責任,大家一起愛護毛小孩,讓新竹市成為一座友善動物的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
聯絡人:楊家民 03-52348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3 人    更新日期:10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