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新竹市首創設置「台灣豬標章諮詢窗口」 協助商家申辦台灣豬標章
109-11-03消費者保護

因應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月開放美國豬肉進口,新竹市政府為維護市民健康及消費者權益,將推動本市相關業者落實食安及食材來源標示,於市府產業發展處一樓服務櫃台設置「台灣豬標章諮詢窗口」,由本市動保所派員駐點,商家若有申辦台灣豬標章問題皆可撥打03-5216121轉253或臨櫃諮詢,也將積極宣導商家踴躍張貼,鼓勵使用100%國產豬肉。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配合中央政策,即日起,凡具有商業登記之餐廳業者、食品業者、通路商、加工食品商等,可透過諮詢櫃台專人諮詢協助申請台灣豬標章;未有商業登記之攤販也將配合中央畜產會開放申請時程,積極輔導業者申辦。市府將加強宣導,請商家將「台灣豬識別標章」張貼於明顯處,俾利消費者清楚識別肉品來源,捍衛市民健康。
 
新竹市政府表示,農委會為便利具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店家進行標章申請,該會已建置臺灣豬證明標章申請網(https://taiwanpork.naif.org.tw)提供線上辦理,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身份確認、填寫店家資料、同意使用切結及契約書、上傳肉品來源證明資料等4個步驟即可完成申請程序,經中央畜產會審核通過後即會寄送標章,同時在該標章申請網將以地圖顯示店家位置及相關資訊,提供民眾查詢及就近消費。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市民的食安權益,除了督促相關店家全面落實食安及食品標示相關規定外,也會透過跨局處合作,建立完善的安全防護網。市府已於今年9月超前部屬,邀請新竹市所有肉品業販售業、製造業、餐飲業及公會等進行輔導與溝通,持續宣導肉品標示相關政策。並於明年1月起擴大稽查並加強肉品來源追溯,若有標示不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以確保市民朋友在市場能夠安心選購國產豬肉及各式加工製品。
 
新竹市政府向消費者及食品業者進行呼籲,在選購肉品及用餐時應注意來源標示,並請業者勿採購來源不明之肉品產品,以確保飲食安全。市府也會依據中央法規規定,加強輔導,讓業者了解法規、遵循法規,讓消費者方便辨識,為民眾食安做好安全把關,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新聞資料提供:工商科
聯絡人: 張祐嘉代理科長 、楊佳蓁03-5216121#253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20 人    更新日期: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