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去去垃圾走」 11月3日一起用行動守護香山濕地
108-11-01自然生態

香山沙丘位於新竹市香山濕地內,宛如沙漠地形的沙丘是國內少見的景觀, 美中不足的是,由於潮流的關係,帶來許多海洋廢棄物,堆積在濕地沿岸,破壞了美麗的海岸景觀,也危害海洋生態,因此市府特地辦理「去去垃圾走-香山沙丘淨灘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守護濕地、守護海洋。
 
產發處表示新竹市香山濕地面積1,768公頃,為北台灣最大的海岸濕地,並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在1996年國際拉姆薩公約組織會中被列為「東亞水鳥保護網」的一環,於2001年公告為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更在2013年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香山濕地擁有超過57種蟹類,記錄超過300種鳥類,一年四季都可以觀察豐富的生態,是新竹市得天獨厚的珍貴資產。
 
產發處張力可處長說,海洋廢棄物是全球的共業,在國際間逐漸受到重視,透過這個親子淨灘活動,聚集關心環境,願意為香山濕地出一份力的民眾們,讓這些垃圾不會再被帶回海洋去,也希望培養友善環境的正確觀念,雖然海廢是全世界的問題,但是改變就從小地方、從你我做起。
 
張力可處長表示,民眾除了來參加淨灘外,也要響應減塑環保,落實資源循環愛地球的具體行動,從垃圾來源減少做起,少用一次性塑膠產品,可以自備外帶餐盒、飲料杯,不只環保,還能吃出健康,同時為環境永續盡心力,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海岸。
 
歡迎市民大小朋友11/3(日)下午13:30-16:30來香山沙丘(新竹市南港街52巷南港賞鳥區集合)一起淨灘,不只清潔海岸,也為孩子上一門戶外生態保護課程,全程參與還能拿精美好禮。
 
新聞資料提供:產業發展處生態保育科
新聞資料提供:陳岫女科長 03-5216121#401
             王嘉偉技佐 03-5216121#48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07 人    更新日期:108-11-01